Menu

智慧小區設計方案

 

 

 

前言


物聯網(IOT)時代來臨, 徹底對人類生活產生了重大改變。 從手搖電話到B.B.Call到智慧手機,變化之快,90後的年輕人在網路環境下成長,完全沒有過往經歷。但一點不可惜。人類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本能同時也推動了世界文明的不斷進化。智慧生活已經是理所當然,創新無所不在稍不留意就可能被時代淘汰提早"精神退休"。為了滿足人們新時代創新追求,激發了物聯網產業爭相投入。經過過去幾年的產業革命,物聯網(IOT)已經是所有新興產品的必要條件,但是智能化才是現代生活實際需要的開始。                                       

 

 

設計理念


物聯網(IOT)又稱網路上的東西,或稱具備網路通訊能力的東西。把很多網路上的東西整合起來相互關聯才能稱得上智能化。物聯網+ (IOT+)是積佳智能化系統設計的核心理念,把很多規格優良的物聯網設備整合起來,組織成智慧建築,智慧社區,以及智能家居等多形式的應用。

 

服務: 積佳科技, 雲端對講, 物聯網智能化, 智慧家庭, 門禁對講, 緊急對講, sip對講機, 網路型對講機系統, TUTK P2P, 智能家居, APP門禁對講, APP雲對講, 社區對講機app, QR code門禁, 社區對講機免拉線。

 

 

智慧社區與智能家居                     

 

相較於歐美住宅形式,亞洲尤其是中國的人口都市化逐年攀升,有社區管理的住宅是所有人心目中的理想條件。社區是家的一部分,物聯網+如何將智慧社區與智能家居關聯起來,是以下積佳的相應設計方案。    

 

 

 

智慧社區部分          

    


1. 與門禁相關系統


社區規劃採用Mifare卡的一卡通門禁管理,所有出入口包括社區入口,地下室,電梯,車道安裝帶門禁功能的影像對講機。

從CMS可以對住戶,訪客,工作人員的不同通行路徑授權發卡,包含時效管理, 黑名單白名單警示名單以及卡片繳回或遺失管理。

卡片識別運作可以離線或聯網工作,能夠與電梯層位控制連動,與包裹郵件通知連動。

刷卡記錄在系統至少保留1年,必要時將紀錄複製到工作軟件做篩選分析。

住戶自家刷卡紀錄同時連網儲存在自家室內機,方便自家人掌握家人的動向紀錄 (例如小孩是否在籃球場, 長輩是否在交誼廳)。

 

- 當個別住戶配置有刷卡功能的住戶門口機時,為考慮私密安全,由住戶自行以社區的通行卡從室內機內啟動卡片對碼學習。

- 當某些場所採用他牌特殊的門禁讀卡或感應系統設計時,應該將該特殊系統的識別轉成 wiegand通訊進入門禁控制器,納入一卡通的識別管理。                           

- 當採用他牌自動信報箱時,當改裝使用本系統讀卡設備,以符合一卡通原則。                               

- 當採用他牌人閘機械門禁時,當改裝使用本系統讀卡設備,以符合一卡通原則。                           

- 車道門禁若採用遙控器與本系統無關,如果用eTAG或車牌辨識則建議將識別結果提供Wiegand或Ethernet給CMS記錄管理。                       

- 電梯連動可以選擇在門口機開門當下,或改在電梯車廂內另外配合車廂改裝門禁對講設備進行控制。                               


2. 與影像對講相關系統


訪客於社區門口機可以直接呼叫住戶,或呼叫管理員機轉接住戶。住戶室內機遙控開門的同時可以連動電梯層位控制將電梯調動到指定樓層。

與訪客對講同時室內機能夠同步儲存對講的影音紀錄。管理員機呼叫住戶同時為方便住戶識別可以當下指定某攝影機,例如訪客,快遞包裹,或訪客車輛的影像傳給住戶室內機。   

住戶室內機可以主動或被動與住戶門口機,社區門口機,管理員機,鄰居,或室內分機進行影像對講功能。室內機可以隨時監看社區內公共攝影機的影像。   

管理員機有多線及保留轉接的總機功能,可以被群呼,可以互相呼叫,當管理站撤崗時可以將其管理員機設定指定轉接到中心管理員機。           

所有對講呼叫及開門log儲存於CMS保留一年,可於必要時將紀錄複製到工作軟件做篩選分析。                               

本系統提供的所有影像對講設備都是本公司自行開發的物聯網數字產品,大致上有UI的設備採用Android平台,無UI的採用Linux。 (詳見型錄)

數字影像對講的系統可靠度及聲音影像品質非常關鍵,本公司採用P2P SIP及RTSP標準協議,其他重要技術規格及標準如型錄。                           


3. 安防報警系統


住戶室內機除了機身上防拆及緊急按鈕外內建8個防剪線的防盜及偵測迴路 (迴路屬性可彈性設定, 可用來連接門鈴按鈕, 門磁,PIR,緊急壓扣,瓦斯及煙霧偵測器)。                              

住戶可自行編程三種保全設定的情境模式,每個模式的警戒迴路可做不同組合。                           

如果配置帶刷卡功能的住戶門口機,住戶可以從門口機刷卡做保全操作. 保全操作及狀態也可以與智能家居功能結合時, 隨情境的選擇連動。            

警報觸發時可以同時連線多個管理員機以及CMS系統,CMS系統可以同步圖控顯示狀況。如果安裝智能家居時可以同步APP。                            


4. 與物業管理相關系統


規劃在各必要場所的門禁對講設備已經完成了訪客及社區內部影像對講, 門禁管理,緊急影像對講,遙控開鎖,連動控制等管理條件。                       

基於物業管理需要, CMS可以對住戶室內機群組或個別發布社區公告信息,發布郵件通告信息,發布即時滾動信息,發布廣播語音信息。                   

CMS可以對系統門口機的多媒體宣傳短片進行遠程更新管理。           

CMS可以對所有門禁設備進行卡片識別更新。       

CMS採用伺服器平台可以一人或多人同時使用,具權限管理功能,詳細功能規格如型錄。                           


5. 與系統維護相關機制


物聯網設備(IOT)必須可以從透過網路通訊進行所有必要管理手段,我們的CMS能夠協助整個系統從前期規劃的住戶編碼,IP配置,設備安裝與參數編程,系統調測與除錯,網路運行狀態管理,一直到設備維護必要之參數更新,遠程軟件更新。                           

CMS雖然功能強大但是主要以系統的維護管理為主,門禁及對講在CMS離線狀態下依然可以正常運作。                              


6. 智慧社區運作

   

為實現智慧社區功能,需要在管理中心配置智能箱以及IOT網關。以智能箱為中心的VPN在社區公共區域內搭建一個獨立的智慧社區設備聯網 (與BA類似), 把社區公共照明控制,機電設備狀態及控制,漏水偵測,緊急通報,… 整合到管理工作人員APP群組隨時隨地掌握社區服務狀態, 包括監看社區攝影機影像及被呼叫對講功能。

管理中心申請ADSL與外網連接可以讓管理工作人員APP群組在3G/4G環境下運作, 如果沒有外網則只能在社區wifi範圍內使用。                      

智慧社區系統有權限管理功能,可彈性限制不同使用者權限, 重要功能操作如控制, 開鎖, 警報解除都會記錄操作者的使用及時間。APP在多人使用下其顯示設備狀態都能夠保持同步。                            

系統管理員能對使用者權限, 情境編輯,排程規劃,連動編輯,手機遺失備份等進行管理。                      


7. 智慧社區與智能家居相關


社區是家的延伸,住戶除了自家智能家居功能,透過物聯網整合還可以從APP得到社區公告信息,包裹郵件信息,監看社區攝影機, 訪客呼叫影像對講,管理員呼叫影像對講,家人從室內機呼叫影像對講。簡單說,APP就像是室內機的延伸。

 

 

智能家居網路架構:

 

 

 

智能家居部分


為了系統化管線安排,每戶規劃一隻專用智能箱,社區的門禁對講網線由智能箱入戶,然後再延伸到屋內設備位置的接線盒。                               

有線控制設備事先規劃管線從智能箱到位於設備位置的接線盒收納。前裝設備施工原則上採用有線通訊的形式。                               

在不減少其功能目的及可靠度的情況下某些設備採用無線連網,但無線連網的控制盒需崁入接線盒或隱藏不外露。                           

每戶配置一個IOT網關,除了滿足”前裝”工程的要求功能外,還具備有交屋後的”後裝”有線無線可擴展功能。                               

 

1. 夜間照明控制


針對夜間照明控制 (例如大門外梯間或陽台),考慮使用安全及可靠度,建議採用AC雙向開關迴路,一邊是在地的牆上開關,另一邊拉到智能箱的開關控制器接受聯網智能控制。其優點是即使控制器故障牆上開關依然可以操作


2. 空調系統


空調如果由開發商提供必須選擇有聯網功能的智能機種,Ethernet或RS485。請廠商提供協議由我方整合。某些知名品牌已經整合過的就可以直接聯網。

除了原本空調的控制器操作,APP可以透過雲端進行控制,APP與在地控制器的即時狀態數值保持同步。                                

如果使用的是非智能的分離式空調,可以透過遠程IR單向控制,但APP讀不到空調的狀態及數值。                          


3. 新風系統


新風系統如果由開發商提供必須選擇有聯網功能的智能機種,Ethernet或RS485。 請廠商提供協議由我方整合。                              

如果內建空氣品質感應器,APP還可以進一步與其他關連設備做連動編程. APP與在地控制器的即時狀態數值保持同步。


4. 電動窗簾


為了未來電動窗簾設計安裝方便,規劃預留電源及通訊管線於窗框旁接線盒位置。一般窗簾馬達控制有RS485有線及RF無線兩種,我司建議採有線方式, APP遠程控制時可以得到狀態回饋。                             

如果沒有預留管線,屋主選擇RF無線單向控制時APP讀不到窗簾控制前及控制後狀態回饋。                             

 

5. 用電偵測


採用表後表數字電錶,從智能箱佈線到住家的總電箱安裝CT (不侵入電力公司的計費錶),讀取用戶的即時電壓電流並且可以顯示在APP上。       

住戶出門時可以很容易知道該關的電源是否都已經關閉。                           

 

6. 智能門鎖


智慧門鎖如果由開發商提供必須選擇有聯網功能的機型,wifi,Zigbee,RF。 請廠商提供協議由我方整合。某些知名品牌已經整合過的就可以直接聯網。智慧門鎖的門狀態,鎖舌狀態,異常闖入警報可以與APP同步,出門時可以再確認門鎖是否鎖好。


7. 室內攝影機


室內攝影機是比較隱私的智能設備,在IOT網關的網路安全無慮下,室內攝影機在智能家居中扮演極重要角色。                               

警報發生時可以連動錄影,APP收到警報推送信息時可以先檢查視頻,智能控制操作前可以先打開視頻,林林總總增加智能家居價值。


8. 環境偵測


空氣品質偵測器一般是後裝的可移動裝置。一般是Zigbee或BT介面。因為廠牌種類多, 我們會建議已經有聯網整合過的"氣質寶"。                

透過BT將空氣品質數據傳給IOT網關,住戶APP的權限管理人可以對數據做高低設定觸發連動編輯。                        

APP可以隨時知道當下空氣品質數據,可連動相關聯的智能設備例如新風,空調,環境監測,瓦斯閥,警報器等。                           


9. 瓦斯遮斷閥


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的瓦斯遮斷閥,住戶從APP操作強制切斷,或於緊急時可以被連動切斷。

電動瓦斯遮斷閥的開關狀態回饋反映在APP上。


10. 情境燈光


一般住戶會喜歡在裝修時把複式天花夾層內放置LED燈帶,可以調光調色增加智能家居氣氛。

APP可以依不同情境做組合設定,也可以在手機上直接控制。此類控制一般採用Zigbee協議。


11. 背景音樂


背景音樂分音源及播放控制兩方面,音源可以是收音機,電視,MP3,或藍芽播放器,由屋主決定設備。音樂輸出後經過我司設備轉成網路封包, 多個播放器從網路擷取音樂封包後經過放大器迴路輸出至一般音響喇叭.音樂控制可以與其他設備連動,APP可以選台及播放控制. 播放器可以制定時間排程。


12. 智能操作面板


當智能化設備多了,家中的設備控制器也變多了,可能造成美觀上或使用上混淆。                               

智能操作面板的觸控LCD螢幕可以左有滑動,把家中IOT智能設備從選單中挑選集中出來在面板上操作非常方便。                          

集中一個或多個分區操作面板使用起來非常方便。除了單點控制,還可以情境操作,就像把簡化的APP變成智能操作面板固定在牆上。                       


13. 智慧家電


智慧家電勢必要與智能家居整合,例如電視冰箱熱水器…                           

我們的IOT網關正在整合台灣家電聯盟的TaiAEIA協議,讓APP可以對智慧家電有功能行為。                             


14. IR 網關


IR 網關是對一般家電的簡易控制設備,例如空氣濾清機,風扇,分離式空調,電視,…      

(碼庫或對碼學習)                         


15. RF 網關


RF 網關也是必要的間接控制設備,例如電動窗簾,警報器,…

(對碼學習, 加密遙控器不行)


16. BT 網關


BT 網關常用來對一些移動裝置進行聯網,例如血壓計,穿戴產品,空氣品質偵測器,…                             

(需要產品商提供協議)                         


17. Zigbee 網關


Zigbee 網關最常用來做燈光控制,只要符合ZLL標準協議的燈光設備都可以連接,其他例如智能門鎖,…                               

(限定Zigbee標準協議產品)                        


18. IOT 網關


IOT 網關是智能家居最關鍵設備,對內要能夠整合所有的有線無線智能家居設備,又要能夠跟智慧社區聯網,對外還要能夠透過雲端技術與APP做連結。其應用了複雜的網路技術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智能家居使用者的網路安全保障以及智慧產權的保證。                           

IOT網關屬於重要設備應妥善安裝於智能箱內避免受外力影響。        

IOT網關支援現在以及日後功能擴展。

APP連結的使用權利內含,不另外收取任何使用費或收取月租費。

(客製功能或特殊需求服務會先估價)


19. APP


所有智慧功能均能在一個APP軟體集成,APP軟體同時滿足Android及iOS系統使用,可以在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上運行。使用者可以在合法產品QR code掃描後免費下載安裝。因應手機日新月異版本更新,APP也會有更新通知由使用者自行操作更新。                        

每戶最多支持8個APP下載使用。註冊第一順位使用者為該戶管理員,有權限管理功能,可彈性限制不同使用者例如保全設定,對講接聽, 門禁開鎖,攝像機監控,情境操作等比較敏感的APP功能。APP多人使用下其智能家居設備狀態都能夠保持一致。                           

重要功能操作例如保全,開鎖,情境,都保留操作者及時間紀錄。

APP管理員能夠情境編輯,排程規劃,連動編輯,權限管理,手機遺失備份等基本要求。

 

 

智能家居網路架構:

物聯網智慧社區與智能家居工程 (技術規格書)

 

服務: 積佳科技, 雲對講, 物聯網智能化, 智慧家庭, 門禁對講, 緊急對講, TUTK P2P, 智能家居, APP門禁對講, APP雲對講。

 

招標方 : 此工程的採購方或稱甲方

投標方 : 爭取承包的公司

承包商 : 履行工程合約的公司

專家小組 : 由甲方請來的監理專家對投標方提出的的相應方案做出評鑑,對技術規格書內容的可能疑義做出一致性的詮釋。

技術規格評鑑 : 投標方必須先完成技術規格評鑑,合格後方取得正式投標資格,詳細說明於招標作業條文。

 

 

 

內容:

 

1. 特別註明:

 

若投標方對於本技術規格書要求有任何疑義,應立即向招標方提出,由招標方做最終決定,否則視為接受。為求招標順利避免爭議,在專家小組協助下對投標方的相應方案進行全方位的綜合考核,包括系統的技術規格,設計邏輯、設備規格,功能實現,施工安裝、調試驗收、技術培訓、售後服務等方面。

 

2. 規範依據:

 

2.1 應符合現行國家規範、行業標準及當地相關技術要求。在合約履行期間本工程所採用的標準或規範若有修改或新頒,應按修改或新頒的內容執行。
2.2 規範標準不一致的,以標準較高的執行。
2.3 關於採用的標準或規範有窒礙難行之處,應由投標方於投標前的技術規格評鑑時, 特別標示及書面說明, 由招標方及其專家小組評鑑在等同成本下是否更具優越性, 如果專家小組認為建議改用的其他標準或規範不能保證工程達到相同的品質結果時,則投標方仍應遵守採用的原標準或規範。評鑑結果投標方不得異議。

 

3. 招標作業


3.1 技術規格評鑑作業

投標人需按本技術規格書提出相應方案,主動向招標方提出申請評鑑,評鑑方式可以綜合PPT,實品展示,樣板房展示,案例參訪,以及設備規格書深化設計圖等必要文件。專家小組於綜合考量投標方對於技術規格要求的實現能力後,書面公開評鑑結果,投標方對於評鑑結果不得異議。

 

3.2 投標作業要求

- 投標人依本技術規格要求的相應方案提供深化系統圖,設備清單及型錄,符合現行國家規範,行業標準及當地相關技術要求之證明文件,以及詳細報價。

- 得標後簽約前須檢附智慧社區系統施工計畫(含安裝圖紙),智能家居施工計畫(含設備局部施工圖紙),系統測試及驗收計畫,設備樣品各一(可於完工驗收後退還)。

- 所有系統及設備相關施作成果在甲方驗收後方可交付使用

- 得標後除非天災不可抗力因素之外,無法依計畫施作或無法滿足技術規格的結果, 經專家小組評鑑確實,得解除合約。

 

4. 設備安裝

 

4.1 承包商需按照甲方認可的施工計畫及圖紙施作,完成規劃,佈線,設備安裝調試, 直至驗收交付使用。負責智慧社區與智能家居系統的運行調測作業,確保本技術規範要求得以實現。甲方除提供設備存放場(具體要求由承包商在投標檔中注明)以外,設備裝卸、保管及其他所需費用全部包括在投標報價內。
4.2 承包商工程計畫與施作進度必須與整體工程總進度相配合,並且經過甲方認可,如果因為溝通配合失調造成整體工程損失需負賠償責任。
4.3 安裝前所有進場設備和材料需經甲方確認並簽字認可。與安裝無關或未經認可的設備和材料不得進入安裝場地。

 

5. 系統及設備運行測試


5.1 測試工具材料儀器設備和勞務人員

承包商應派有工作經驗的工程師在現場負責系統及設備的運行測試,以檢測其運行效果確保符合合約要求。並提供測試工具材料儀器設備和勞務人員。

 

5.2 測試

部分或全部測試需根據實際情況在安裝期內或後進行。認真做好測試記錄,並出具智慧社區與智能家居系統的設備安裝數量及調試報告備查。

 

6. 驗收要求


6.1 設備驗收

所有系統及設備相關施作成果在甲方驗收後方可交付使用。

 

6.2 驗收條件

智慧社區與智能家居系統設備的技術性能和產品品質必須符合國家或行業有關產品標準、本技術規格書要求以及合同規定。

 

6.3 驗收資料

整套設備圖紙、技術文件、安裝和調試報告都已提交並得到甲方接受。

除本技術規格書要求,承包商對於採用設備的設計符合現行的國家技術規範與標準負責。

 

 

7. 權利保證

 

承包商保證對於甲方及最終用戶在使用合約中的系統及設備, 在任何情況下不受協力廠商關於侵犯其所有權,專利權、商標權等可能的智慧財產權侵權的指控。

 

8. 具體技術要求:

 

8.1 文件說明

智慧社區與智能家居技術規格要求,各投標方需要提出相應的方案,同時證明其方案可以滿足以下的功能及設計要求。

 

 

本次招標智慧社區系統:

 

A. 與門禁相關系統

B. 與影視對講相關系統

C. 安防報警系統

D. 與物業管理相關系統

E. 與系統維護相關要求

F. 智慧社區相關要求

G. 智慧社區與智能家居相關要求

 

 

本次招標智能家居系統:

 

A. 空調控制

B. 新風控制

C. 照明控制

D. 用電偵測

E. 瓦斯遮斷閥

F. 智慧門鎖

G. 電動窗簾

H. 智慧網關系統

I. APP要求

 

 

本技術規格要求同時涵蓋屋主於後期裝修時擴展的功能,這些預想功能雖不在本次招標範圍內,但招標要求的智慧網關以及APP在不更換前提下必須可以拓展以下功能 (後裝):

 

A. 背景音樂

B. 環境監測

C. 視頻傳輸監控

D. 情境燈光控制

E. 智慧操作面板

F. 智慧家電控制

 

 

8.2 網路工程與佈線計畫

智慧社區的門禁對講設備必須是全數字網路產品(IOT),社區網路工程必須設置具有網管等級的網路交換機, 統一對所有公共區域IOT設備,包含監控設備進行IP碼分配管理。

為了建物整體管線系統合理安排, 每戶規劃一隻專用智能箱,社區的門禁對講網線由智能箱入戶,然後再延伸到屋內設備位置的接線盒。有線控制設備需事先規劃管線從智能箱到位於設備位置的接線盒收納。本次招標的智能家居系統,前裝設備施工原則上採用有線通訊的形式,在不減少其功能目的及可靠度的情況下可以採用無線,但無線的智慧控制盒必須崁入接線盒安裝不得外露。每戶配置一個智慧網關, 除了需要滿足本次招標的要求功能外,還具備有線無線可擴展功能,以滿足業主個性化需求。

 

 

8.3 智慧社區功能需求:

 

A. 與門禁相關系統

本社區規劃採用Mifare一卡通門禁管理,合格系統需要可以對住戶,訪客,工作人員發卡。卡片識別必須要能夠離線及聯網工作,要能夠與電梯層位控制連動,與包裹郵件通知連動。當需要整合特殊的門禁讀卡或感應系統時,應該將該特殊系統的識別轉成 wiegand納入一卡通的卡片辨識系統統一管理維護。門禁刷卡記錄在系統至少可以保留1年,而且可以被備份到工作軟件做篩選分析。住戶自家刷卡紀錄要同時可以儲存在自家室內機,方便自家人掌握家人動向。如果個別住戶配置有刷卡功能的住戶門口機,考慮住戶私密安全,住戶自行拿社區的通行卡,從住戶的室內機內啟動對碼學習,不假手於管理人員,同時維護一卡通管理維護原則。

 

B. 與對講相關系統

訪客於系統門口機可以直接呼叫住戶,或呼叫管理員機轉接住戶。住戶室內機遙控開門的同時可以連動電梯層位控制將電梯調動到指定樓層。與訪客對講同時,室內機要能夠同步儲存對講的影音紀錄。管理人員呼叫住戶同時可以指定攝影機,例如訪客,快遞包裹,或訪客車輛的影像傳給住戶室內機。住戶室內機可以主動或被動與住戶門口機,系統門口機,管理員機,鄰居,或室內分機進行影視對講功能. 室內機也要可以隨時監看社區內公共攝影機的影像。管理員機需要有多線及保留轉接的總機功能,可以被群呼,可以互相呼叫,當管理哨撤崗時可以將其管理員機設定指定轉接到中心管理員機。 投標方對於影視對講的聲音及影像品質必須於投標前安排測試,由招標方的專家小組評鑑合格方能採用。

 

C. 安防報警系統

住戶室內機需要內建8個防盜迴路(可接門磁,PIR,緊急壓扣,瓦斯偵測器或煙霧偵測器), 報警時可以同時連線多個管理員機以及中心系統,中心系統最好可以同步圖控顯示狀況。 住戶可在室內機自行編程至少三種保全設定的情境模式,而且可以對警戒迴路做不同組合。 如果配置住戶門口機時可以選擇以卡片從外部來進行保全的設定解除操作。

 

D. 與物業管理相關系統

公共區域的必要出入口規劃帶門禁功能的可視緊急對講機,一方面做門禁通行管理,一方面緊急時可以直呼管理人員,同時可以遙控電鎖。電梯車廂內配置可視緊急求救對講及刷卡機作為層位控制。車道及人閘門禁方案可以由投標人提議整合方式,但必須不能違背一卡通原則。

中心系統必須能夠對住戶室內機群組或個別發布社區公告信息,發布郵件通告信息,發布即時滾動信息,發布廣播語音信息。中心系統可以對系統門口機的多媒體宣傳短片進行遠程更新管理。

 

E. 與系統維護相關要求

門禁對講設備必須是全數字網路產品(IOT),中心CMS必須能夠協助整個系統從規劃,安裝,調測,運行的網路狀態管理,參數更新,及遠程軟件更新管理。門禁及對講在CMS離線狀態下(無主機狀態下)必須依然可以運作。

 

F. 智慧社區相關要求

為實現智慧社區功能,需要在管理中心配置智能箱以及智慧網關。以智能箱為中心的VPN在社區公共區域內搭建一個獨立的智慧社區設備聯網。管理中心申請ADSL與外網連接。 管理人員的手機或平板隨時可以掌握社區內的公共照明及機電運行設備控制,狀態回饋,警報信息推送以及遠程視頻監控及對講。

智慧社區的CMS放中控台,通過CMS可以設置排程,連動,及報警廣播連動。管理平台必須可設定權限,高階物業管理人員在家也要可以隨時掌握社區智能運行狀態。

 

G. 智慧社區與智能家居相關要求

社區是家的延伸,住戶不只隨時要掌握家理狀況,還要能夠與社區智能結合,APP能夠接收管理員機,訪客從門口機,及家人從室內機的呼叫進行視頻對講,APP可以監看社區相關攝影機,APP不論在家或外出都可以接收報警信息推送以及對講呼叫接收。 簡單說,APP就是室內機的延伸。

 

 

 

8.4 智能家居功能需求

投標廠商必須要有IOT系統整合能力,智能設備多樣的通訊介面可以是有線也可以是無線,投標方必須專業考量聯網的可靠度與可維護度,提供方案交由招標方專家評鑑。智能家居功能要有可擴展性,前裝工程及後裝工程在同一智能網關及APP上可以自動擴充。

 

A. 空調控制 (前裝)

本開發案屬豪宅產品,空調統一由開發商提供 (廠牌另訂)。投標方必須於取得空調連網協議後,除了原本牆上控制器,還可以透過雲端進行控制,所有APP及在地控制器即時狀態數值顯示必須同步。

 

B. 新風控制 (前裝)

新風系統統一由開發商提供 (廠牌另訂)。投標方必須於取得連網協議後,除了原本在地控制器,還可以透過雲端進行控制,所有APP及在地控制器即時狀態必須同步。

 

C. 照明控制 (前裝)

開發商規劃兩個夜間照明控制迴路,大門外梯間及客廳陽台,為了可靠度及耐用度,最好採用AC雙向開關迴路,一邊是在地牆上開關,另一邊拉到智能箱的開關控制器接受聯網智能控制。

 

D. 用電偵測(前裝)

採用錶後錶數字電錶,佈線到住家的總電箱安裝CT (不侵入電力公司的計費錶),讀取用戶的即時電壓電流並且可以顯示在APP上。

 

E. 瓦斯遮斷閥(前裝)

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的瓦斯遮斷閥,於緊急時可以被連動或住戶從APP操作強制切斷。電動瓦斯遮斷閥的開關狀態必須回饋反映在APP上。

 

F. 智慧門鎖(前裝)

智慧門鎖統一由開發商提供(廠牌另訂)。投標方必須於取得連網協議後,可以將門狀態,鎖舌狀態,異常闖入警報與APP同步。

 

G. 電動窗簾(前裝預留)

為了未來電動窗簾設計安裝方便,開發商預留電源及通訊管線於窗框旁接線盒位置,為了安全起見,承包商須預先就從智能箱配置通訊控制線到接線盒位置。

 

H. 智慧網關系統 (前裝)

投標人特別要注意智慧網關的網路安全及智慧產產權問題,並且承擔完全責任。智慧網關對內要能夠整合所有必要的有線無線智能設備, 對外能夠連結APP操作。智慧網關屬重要設備應妥善安裝於智能箱內避免容易受外力影響。本次招標的智慧網關支援功能擴展及APP連結的使用權利買斷, 不得另外跟住戶收取任何使用費或收取月租費。

 

I. APP要求

所有智慧功能均由一個APP軟體實現集成,APP軟體須同時能滿足Android及iOS系統使用,可以在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上運行,並能輕易自行免費下載安裝。每戶至少要能夠支持8個家人APP同時使用。 必須有權限管理可彈性限制某些例如安防設定,對講接聽,門禁開鎖,情境操作等APP上的功能。所有APP顯示的智能設備實時狀態必須同步,重要功能操作必須有操作紀錄。APP管理人必須要能夠情境編輯,排程規劃,連動編輯,權限管理,手機遺失備份等基本要求。因應手機日新月異版本更新,投標人也需要針對APP自動更新機制作出說明。

 

 

 

8.5智能家居功能可擴充要求

投標人除了前述的本次招標功能實現及內容說明,需要於投標資料中證明以下功能擴展的實現能力,必須提供相關設備型錄以及施作圖紙供招標方備查審核。以下預想功能於日後實現時不應該也不可以更改已經使用的智能網關及APP,只能在既有的基礎上以有線網路及無線方式擴展升級 :

 

A. 背景音樂系統

背景音樂分音源及播放控制兩方面,音源可以是收音機,電視,MP3,或藍芽播放器,音樂輸出後轉成網路封包。播放器從網路擷取音樂封包後經過放大器迴路輸出至一般音響喇叭。

 

B. 環境監測系統

空氣品質偵測器將品質數據傳給智能網關,住戶APP最高權限管理人要能夠對數據做高低觸發連動編輯。相關聯的智能設備例如新風,空調,環境監測,瓦斯閥,警報器等。

 

C. 視頻傳輸監控系統

室內攝影機是比較隱私的智能設備,在智能網關的網路安全無慮下,室內攝影機在智能家居中扮演極重要角色,警報發生時可以先檢查視頻,智能控制前可以先打開視頻,必要時可以設定警報連動錄影,林林總總增加智能家居價值。

 

D. 情境燈光控制系統

一般住戶於裝修時會在複式天花夾層內放置LED燈帶,可以調光調色增加智能家居氣氛。

 

E. 智慧操作面板子系統

當智能化功能多了,家中牆上個別設備操作面板也變多,可能造成美觀上或使用上混淆, 如果能夠把這些IOT智能設備操作集中在一個或分區多個智能操作面板上,使用起來更方便。除了單點控制,還可以情境操作,就像把APP操作簡化成智能操作面板固定在牆上。

 

F. 智慧家電控制系統

智慧家電勢必要與智能家居整合,例如電視冰箱熱水器…,投標人必須要有對策不論是IR或RF或TaiAEIA協議,讓APP可以對智慧家電有功能行為。

 

 

 

8.6 招標設備配置清單:

智慧社區及智能家居系統結構清單(具體數量已投標方相應方案為準)

系統分類

場域名稱

需求數量

主要功能

備註

智慧社區

總管理中心

1

智慧社區功能, CMS, 門禁對講及安防管理最上層管理中心

詳見規格書要求

門禁對講

分區管理中心

6

動態崗哨配置, 門禁對講及安防報警管理功能

詳見規格書要求

門禁對講

公共區域及設施

1

物業設施的門禁對講, 緊急求救, 及機電設備智能監控

詳見規格書要求

門禁對講

社區出入口(人員)

2

門禁對講, 安防管理, 郵件受理, 訪客通行卡片管理

詳見規格書要求

門禁對講

停車場出入口

4

門禁對講, 安防管理, 車輛通行管理

詳見規格書要求

門禁對講

智能家居

超高層電梯住宅 (28棟)

980

門禁對講, 安防報警, 智能家居

詳見規格書要求。

門禁對講

智能家居

別墅住宅

88

門禁對講, 安防報警, 智能家居

詳見規格書要求

 

 

 

 

 

 

 

 

 

 

 

 

 

 

 

 

 

 

 

 

 

 

 

 

 

 

8.7 其他要求

 

A. 投標方對本招標技術規格要求任何疑義應於投標日一周之前提報招標方說明,超過時限將不再受理解說。

B. 投標同時須檢附深化系統圖,設備清單及型錄,符合現行國家,行業及當地相關技術標準之證明文件

C. 得標後簽約前須檢附智慧社區系統施工計畫(含安裝圖紙),智能家居施工計畫(含設備局部施工圖紙),系統測試及驗收計畫,設備樣品各一(可於完工驗收後退還)。

PVP 門禁對講系統技術簡介

 

服務: 積佳科技, 雲端對講, 物聯網智能化, 智慧家庭, 門禁對講, 緊急對講, sip對講機, 網路型對講機系統, TUTK P2P, 智能家居, APP門禁對講, APP雲對講, 社區對講機app, 社區對講機免拉線。

 

PVP全數字門禁對講系統充分運用了物聯網技術及網路標準, 整合了門禁, 可視對講, 報警, 視頻分享, 緊急求救, 多媒體通訊, 實現了智慧小區運作及管理的實用性, 便利性, 及安全性. 可有效提升小區機能, 生活品質, 及物業價值提升.。

 

 

1. 產品背景

當物聯網產業革命爆發時, 影響所及幾乎涵蓋所有產業, BOSCH身為國際知名企業的應對章法更是動見觀瞻. BOSCH以更前瞻的思維, 採用網路通訊及標準協議, 準確掌握物聯網不可能一步到位的可擴展性及未來性, 把智能小區的門禁對講放在中間位置, 積極擴張整合, 充分發揮物聯網新世代產業趨勢, 把系統擴展朝向人性化, 智慧(AI)化, 甚至生態化發展, 為往後系統集成奠定好的發展方向.。

 

2. 技術規格

 

硬體規格

- SoC A9 雙核1.2G (A7四核升級進行中)

- DDR RAM512M, NAND 8G

- H.264硬壓硬解 720P/25fps

- 全雙工ECHO消除DSP

- BSP proprietary enhancement

 

軟件規格

- Android 4.4

- SIP

- G711, GSM

- RTSP

- JSON

- 影音同步720P/25fps

- 通話延遲小於250ms

 

 

3.系統應用

4.系統規格

- 一卡通門禁 (發卡, 住戶, 訪客, 工作人員)

- 編碼原則, 個性化別名, 安裝設定, 網管, 參數, 更新, 多層多人CMS

- 廣播功能 (滾動資訊, 公告資訊, 郵件通知, 語音, 音樂)

- 接收網路氣象即時資訊公佈於所有室內機和門口機

- 投票功能 (瓦斯表, 公共事務投票)

- 多媒體線上管理功能

- 公共IPCAM動態編輯視頻分享管理

- 公共區域緊急求救影像對講及門禁

 

 

5.產品總述

PVP是一個完整的系統, 是一個以軟件為主, 以網路通訊及標準協議, 以目的為導向的系統. 具有可擴展可變化的架構特性. 符合BOSCH一貫的品質至上,以客戶為導向的品質理念,填補了大型社區應用的空白,解決了大型社區的系統集成應用方案。自從投入市場以來,其卓越的性能和可靠的品質得到廣大客戶的一致認可和高度讚賞。

新產品、新技術申報表

服務: 積佳科技, 雲對講, 物聯網智能化, 智慧家庭, 門禁對講, 緊急對講, TUTK P2P, 智能家居, APP門禁對講, APP雲對講。

 

單位名稱

博世(上海)安保系統有限公司

聯繫地址

上海市福泉北路333號

連絡人

 

手機

 

聯繫電話

 

傳真

 

郵箱

 

網址

 

新產品、新

技術名稱

PVP 門禁對講系統

主要功能及

應用領域

PVP全數字門禁對講系統充分運用了物聯網技術及網路標準, 整合了門禁, 可視對講, 報警, 視頻分享, 緊急求救, 多媒體通訊, 實現了智慧小區運作及管理的實用性, 便利性, 及安全性. 可有效提升小區機能, 生活品質, 及物業價值提升.

主要性能及

其與同類技術、工藝、

產品比較優

1.硬體規格

 

 

SoC A9 雙核1.2G (A7四核升級進行中)

 

DDR RAM512M, NAND 8G

 

H.264硬壓硬解 720P/25fps

 

全雙工ECHO消除DSP

 

BSP proprietary enhancement

 

2. 軟件規格

 

 

Android 4.4

 

SIP

 

G711, GSM

 

RTSP

 

JSON

 

影音同步720P/25fps

 

通話延遲小於250ms

 

3. 系統優勢

 

 

完全符合物聯網精神

可擴展性強

可維護性高

 

 

申報企業蓋章

 

 

BOSCH創新產品鑒定補充資料

本公司參與創新鑒定產品型號為:PVP(全數字智能小區門禁對講系統)

 

服務: 積佳科技, 雲對講, 物聯網智能化, 智慧家庭, 門禁對講, 緊急對講, TUTK P2P, 智能家居, APP門禁對講, APP雲對講。

 

補充資料要求

設備廠家資訊

1.是否有專利、軟體著作或是已經取得的相關檢驗報告(型檢)、 3c證書

具有上海三所的委託檢測報告(詳見單獨掃描件)

2.自述採用何種技術,優勢在哪裡

全數字網路通訊, 採用標準協議, 符合物聯網的開放性及可擴展性.

PVP的CMS具備完整的系統管理功能, 提供設備安裝, 編碼, 參數管理, 偵錯排除, 軟件更新等功能. 也可以從遠端進入維護.

其他如一卡通, 語音廣播, … 等額外系統功能

 

3.自述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和現有相比優勢在哪裡

1.硬體規格

 

 

- SoC A9 雙核1.2G (A7四核升級進行中)

 

- DDR RAM512M, NAND 8G

 

- H.264硬壓硬解 720P/25fps

 

- 全雙工ECHO消除DSP

 

- BSP proprietary enhancement

 

2. 軟件規格

 

 

- Android 4.4

 

- SIP

 

- G711, GSM

 

- RTSP

 

- JSON

 

- 影音同步720P/25fps

 

- 通話延遲小於250ms

 

3. 產品規格

 

 

室內機

 

 

- 可一戶多機, 室內對講

 

- 可接多台住戶門口機

 

- 自動對講影音儲存, 重播, 管理

 

- 多媒體情境播放功能 (數位相框)

 

- 勿打擾及鬧鈴設定功能

 

- 戶對戶雙向視頻通話功能

 

- 文字及圖片資訊接收

 

- 滾動即時文字資訊接收

 

- 郵件資訊接收

 

- 廣播語音及音樂接收

 

- 自家刷卡資訊接收

 

- 監控IPCAM

 

- 呼梯及層位門禁

 

- 符合國家檢測規範的8迴路保全功能

 

- 可於住戶門口機做保全部撤防操作

 

- 警報與中心聯網

 

 

系統門口機

 

 

- 觸摸, 實體按鍵, 4", 7", 10". 15" 多選擇

 

- 人靠近自動語音導引提示

 

- 可直接輸入編碼原則住戶碼呼叫

 

- 可從住戶清單選擇呼叫

 

- 可直呼管理員機由管理員轉接呼叫

 

- 住戶及工作人員依授權範圍刷卡進入

 

- 與電梯連動, 開門後開放指定樓層

 

- 與郵件管理連動, 住戶刷卡會語音告知郵件待領

- 門長開會發出警報給管理中心

 

- 多媒體及公告資訊播放 (可線上更新)

 

- 廣播語音及音樂接收

 

- 內建 mifare門禁

 

- 門禁白名單, 黑名單, 警告名單可線上更新

 

- 門禁可聯網及離網運作

 

 

管理員機

 

 

- 觸摸10"總機功能

 

- 同時最多5線, 可接聽, 保留, 轉接

 

- 依區塊, 可設定多層管理機制

 

- 可離崗指定轉接其他管理員機

 

- 可綁定最多4支IPCAM於對講時提供畫面給住戶室內機

 

- 可接收住戶保全警報

 

- 可接收門禁警示名單警報

 

- 可接收來自公共區緊急求救對講呼叫

 

- 可對連線對講中門口機遙控開門

 

- 可監控公共區域IPCAM

 

- 廣播語音及音樂接收

 

- 預留USB串口可與其他CMS電腦整合作業

 

 

門禁門口機

 

 

- 當設定為住戶門口機時, 專屬於該戶室內機管理

 

- 當設定為緊急門口機時, 屬小區系統歸管理員機管理

 

- 帶門禁讀卡功能, 住戶門口機需從室內機設定

 

- 帶門禁讀卡功能, 緊急門口機依小區編碼原則設定

 

- 緊急門口機適合放置於公共門禁位置

 

- 緊急門口機門呼叫時, 直通管理員機

 

 

PoE交換機

 

 

- 非標PoE 24V, 滿足安防不斷電管理規範

 

- 低電壓偵測

 

- 蓄電池充電及ATS功能

 

4. 系統規格

 

 

- 一卡通門禁 (發卡, 住戶, 訪客, 工作人員)

 

- 編碼原則, 個性化別名, 安裝設定, 網管, 參數, 更新, 多層多人CMS

 

- 廣播功能 (滾動資訊, 公告資訊, 郵件通知, 語音, 音樂)

 

- 接收網路氣象即時資訊公佈於所有室內機和門口機

 

- 投票功能 (瓦斯表, 公共事務投票)

 

- 多媒體線上管理功能

 

- 公共IPCAM動態編輯視頻分享管理

 

- 公共區域緊急求救影像對講及門禁

 

5. 未來擴充 - 智慧建築

 

 

- 人員及車輛門禁, 連動管制

 

- 影視對講

 

- 視頻分享

 

- 廣播及背景音樂

 

- 多媒體播放管理

 

- 緊急求救, 遙控開門

 

- 公共照明

 

- 機電偵測

 

- 用電偵測及管理

 

- 能源數據分析

 

- 保全及異常偵測

 

- 情境管理

 

4.對產品的相容性、擴展性做簡要描述

相容性

與全數字網路設備間走標準協議, 介接容易

 

擴展性

完全符合物聯網可擴展精神

 

Reega 智慧家居系統技術簡介

 

服務: 積佳科技, 雲端對講, 物聯網智能化, 智慧家庭, 門禁對講, 緊急對講, sip對講機, 網路型對講機系統, TUTK P2P, 智能家居, APP門禁對講, APP雲對講, 社區對講機app, 社區對講機免拉線。

 

Reega是PVP全數字門禁對講系統的延伸, 充分運用了物聯網技術及網路標準, 除了PVP小區機能, 增加了個別住戶智慧家居需求, 以有線及無線標準通訊協議整合了住家內照明,空調,窗簾,電源,視頻,環境偵測,…功能. 用戶可依需要做智慧編程如情境,連動,排程,及報警提示等. 同時透過家網與外網P2P連結手機APP, 用戶可於任何地方進行雲對講,智慧操作,及資訊推送服務. 實現物聯網智慧家居與遠程操作的高新技術應用, 同時也實現了智慧小區運作及管理的實用性, 便利性, 及安全性. 可有效提升小區機能, 生活品質, 及物業價值提升.

 

 

 

1. 產品背景
智慧家居多年前開始頻頻炒作, 實用性及使用行為(UX)備受質疑, 但是國際大廠紛紛投入卡位, 看到的是後物聯網時代的智能化(AI)及生態化帶來對人類生活行為的改變. BOSCH身為國際知名企業當然不能置身事外而且動見觀瞻. BOSCH有宏觀的智慧生活願景規劃, 從半導體到傳感器到各式應用, 從穿戴到家電到車載到居家生活, 幾乎全面涵蓋. 以更前瞻的思維為人類的未來智慧生活做出貢獻. 智慧家居因應中國生活居住型態特性, 建構在PVP系統的擴展延伸, 更方便更有效地把小區生活與智慧家居融為一體。

 

2. 系統性能


雲規格    


- 雲規格 (全球mesh, TUTK專業雲服務, P2P頻寬及成功率保證)
- 對講規格 (SIP, GSM, 全雙工, 無破音無斷音, 音量大延遲小)
- 影像規格 (與聲音同步, H.264, RTSP標準協議, 大小碼流可調)
- 網路規格 (一般家網運作, 內網外網自動偵測調整)
- 省電規格 (睡眠喚醒機制, 待機喚醒機制, 待機信息推播機制)


IOT規格


- 雙網口(小區網與家網安全隔離)
- JSON檔案通訊
- SIP網路電話標準
- RTSP網路攝像機標準
- Zigbee網關HA1.2/ZLL
- RS485有線網關
- 支援多人多工, 同步狀態回饋

 

3. 系統應用

 

4. 應用項目
- 門禁對講
- IPCAM監控
- 安防報警
- 智能鎖

- 照明

- 智能燈具(可調光調色)
- 智慧插座
- 空調(水冷水暖)
- 空調(冷媒)
- 電動窗簾
- 用電偵測
- 空氣品質
- 瓦斯偵測與遮斷閥
- 數字音樂
- 依需要可持續擴展…


5. 產品總述
Reega展現物聯網的高格調應用, 規範的定義了雲架構, 網路安全. 實用上也定義了安全,方便,智慧,及安心的設計理念, 符合一般家庭從早到晚, 從小到老不同家庭成員不同的合理需要. Reega是一個整合系統, 具拓展性, 現在及未來可以很容易的與越來越多的智慧設備及傳感器整合, 只會越來越智慧, 是一個具前瞻性的智能家居系統整合平臺. 所有設計符合BOSCH一貫的品質至上,符合中國特殊的小區生活以及以客戶為導向的品質理念。

 

新產品、新技術申報表

 

單位名稱

博世(上海)安保系統有限公司

聯繫地址

上海市福泉北路333號

連絡人

 

手機

 

聯繫電話

 

傳真

 

郵箱

 

網址

 

新產品、新

技術名稱

Reega 智能家居

主要功能及

應用領域

Reega是PVP全數位門禁對講系統的延伸, 充分運用了物聯網技術及網路標準, 除了PVP社區機能, 增加了個別住戶智慧家居需求, 以有線及無線標準通訊協定整合了住家內照明,空調,窗簾,電源,視頻,環境偵測,…功能. 使用者可依需要做智慧程式設計如情境,連動,排程,及報警提示等. 同時透過家網與外網P2P連結手機APP, 用戶可於任何地方進行雲對講,智慧操作,及資訊推送服務. 實現物聯網智慧家居與遠端操作的高新技術應用, 同時也實現了智慧社區運作及管理的實用性, 便利性, 及安全性. 可有效提升社區機能, 生活品質, 及物業價值提升.

 

主要性能及

其與同類技術、工藝、

產品比較優

1.雲規格

 

- 雲規格 (全球mesh, TUTK專業雲服務, P2P頻寬及成功率保證)

- 對講規格 (SIP, GSM, 全雙工, 無破音無斷音, 音量大延遲小)

- 影像規格 (與聲音同步, H.264, RTSP標準協定, 大小碼流可調)

- 網路規格 (一般家網運作, 內網外網自動偵測調整)

- 省電規格 (睡眠喚醒機制, 待機喚醒機制, 待機資訊推播機制)

 

2. IOT規格

- 雙網口(社區網與家網安全隔離)

- JSON檔案通訊

- SIP網路電話標準

- RTSP網路攝像機標準

- Zigbee閘道HA1.2/ZLL

- RS485有線閘道

- 支援多人多工, 同步狀態回饋

 

3. 系統優勢

4.

- 完全符合物聯網精神

- 可擴展性強

- 可維護性高

 

APP

- 全球通專業雲服務

- 省電睡眠, 待機喚醒, 不遺漏推送資訊

- 最多3場域

- 每場域最多8人

- 多人同步, 狀態回饋, 授權管理, 遺失管理, 軟體更新

 

申報企業蓋章

 

 

BOSCH創新產品鑒定補充資料

本公司參與創新鑒定產品型號為:Reega智慧家居系統)

 

 

補充資料要求

設備廠家資訊

1.是否有專利、軟體著作或是已經取得的相關檢驗報告(型檢)、 3c證書

具有上海三所的委託檢測報告(詳見單獨掃描件)

2自述採用何種技術,優勢在哪裡

Reega是PVP全數位門禁對講系統的延伸, 充分運用了物聯網技術及網路標準, 除了PVP社區機能, 增加了個別住戶智慧家居需求, 以有線及無線標準通訊協定整合了住家內照明,空調,窗簾,電源,視頻,環境偵測,…功能. 使用者可依需要做智慧程式設計如情境,連動,排程,及報警提示等. 同時透過家網與外網P2P連結手機APP, 用戶可於任何地方進行雲對講,智慧操作,及資訊推送服務. 實現物聯網智慧家居與遠端操作的高新技術應用.

 

3自述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和現有相比優勢在哪裡

1.雲規格

- 雲規格 (全球mesh, TUTK專業雲服務, P2P頻寬及成功率保證)

- 對講規格 (SIP, GSM, 全雙工, 無破音無斷音, 音量大延遲小)

- 影像規格 (與聲音同步, H.264, RTSP標準協定, 大小碼流可調)

- 網路規格 (一般家網運作, 內網外網自動偵測調整)

- 省電規格 (睡眠喚醒機制, 待機喚醒機制, 待機資訊推播機制)

 

2. IOT規格

- 雙網口(社區網與家網安全隔離)

- JSON檔案通訊

- SIP網路電話標準

- RTSP網路攝像機標準

- Zigbee閘道HA1.2/ZLL

- RS485有線閘道

- 支援多人多工, 同步狀態回饋

 

3. 應用專案

- 門禁對講

- IPCAM監控

- 安防報警

- 智能鎖

- 照明

- 智能燈具(可調光調色)

- 智慧插座

- 空調(水冷水暖)

- 空調(冷媒)

- 電動窗簾

- 用電偵測

- 空氣品質

- 瓦斯偵測與遮斷閥

- 數位音樂

- 繼續擴展中

   

4. 產品規格

 

 

IOT閘道

 

 

- 雙網口系統建構伺服器

 

- 與外網雲服務連接管理

 

- 內網(家網)智慧設備整合 (IoT via wifi, zigbee, ethernet, IR, RF)

 

- 資料庫與多人同步管理

 

- 可從PC進入IoT閘道進行資料庫除錯, 備份, 設定管理

 

 

RS485閘道

 

 

- 有線設備偵測控制

 

- 邏輯和協定轉換

 

- Zigbee閘道

 

- ZigBee 智慧設備連結

 

 

 

智慧操作面板

 

 

- ARM 雙核 1核為A9 400MHZ 處理器.2核為200MHZ處理器

 

- SDRAM 64M

 

- FLASH 16M

 

- LCD TFT LCD 3.5"數字屏

 

- 電容式觸控式螢幕.

 

- RTOS

 

- 圖形化操作

 

 

 

APP

 

 

- 全球通專業雲服務

 

- 省電睡眠, 待機喚醒, 不遺漏推送資訊

 

- 最多3場域

 

- 每場域最多8

 

- 多人同步, 狀態回饋, 授權管理, 遺失管理, 軟體更新

 

4對產品的相容性、擴展性做簡要描述

相容性

與全數位網路設備間走標準協定, 介接容易

 

擴展性

完全符合物聯網可擴展精神

 

聯絡我們